AcidNeverSweet

你又来偷看我了

有一个词叫 “百听不厌”


新华字典给的解释是 

形容乐曲或歌曲好听,使人听多少遍也不厌烦


这可能又是一句媒体用来套路读者的形容词,

“罗志祥新专辑 真是百听不厌啊”。。。

“邓紫棋的一首现场翻唱 百听不厌”。。。

                    

                          哦!


----------------------


以前觉得,

最靠近“百听不厌”的歌手 是张震岳

不是指《爱之初体验》《爱我别走》《再见》

这些所谓的主打歌 我一听到就切。


例如 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

或者后来有一天,打 dí 在输入法里终于能显示出来

马頔的《南山南》


嗯,是的他们都尘世间的歌,

榜单的英雄,播放器里的走客。


出国以后,

我曾经三年谢绝了任何形式中听到华语歌曲,

因为今年的流行华语歌曲,

论节奏 不起劲

论录音 不清晰

论歌词 不内涵

论旋律 不悦耳

论。。 不。。


曾经的张震岳

我到现在真的已经算不出来听过了多少次

以前有人跟我说

他每夜每夜都放着张的歌循环播放

不知为什么 突然就觉得和这个说话的人 有了共同点

我开始和他成了朋友 噢。。 不因为别的。。只因为他听张震岳


可张震岳现在 也成了我播放器里的走客

他的歌曲 已经不能再陪伴我的人生走下去了

再见👋   阿岳/



有一个晚上,

我肆意在深夜 漫步在温哥华的海傍

心情很好 海风很舒服

不在一间 我听了一张专辑 《理性与感性 作品音乐会》

有多好就我不形容了 反正是发我听出了心事。


很多个都市的夜晚,

早上充实,晚上空虚

这时我都会放上这张专辑

他是每个男人的 “Romantic Relationship 101”


对于80s和90s

真正成熟的那一刻

代表你已经从周杰伦,迈向了李宗盛

评论
©AcidNeverSweet | Powered by LOFTER